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领导参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

字体: 2024年01月31日 浏览量: 作者: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来源: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审核: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庞建国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自我革命的彻底性、系统性和有效性,不断在新征程上展现自我革命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下大气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抓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监委作为专责机关的监督责任,强化各职能部门的高效协同联动,共同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坚持向重点问题聚焦、向关键领域发力、向风腐同查拓展、向基层末端延伸,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和广度。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坚决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强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推动形成不可逾越的刚性约束。要强化良好政治生态营造,有力促进清风正气更加充盈。要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广东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的召开在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议,大家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添动力。接下来,学校党委和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将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及时召开校党委常委会和学校纪委全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谋划好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结合实际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个案审查与系统整治相结合,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协助学校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