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向“新”出发

字体: 2024年02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特约评论员 编辑:李成瑶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

2月26日,开学第一天,广东工业大学召开“新春第一会”,立导向、划重点,为全年学校工作指向定调;鼓干劲、提信心,激励师生真抓实干再创新业绩,宣示了广工以教育奋进之笔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的坚定决心。

战鼓催新征!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2月18日龙年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再度锚定高质量发展,隆重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擂响了全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金鼓。

作为省属工科院校的长子,广工如何主动融入大局?对广工来说,2024还是全力推进攀撑计划的关键一年,是审核评估、教育质量提升之年。学校在师生开学第一天召开“新春第一会”,就是一次全校总动员。会议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安排,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气神,全力吹响冲锋号。各单位、部门要集中组织传达学习、讨论交流,使全校上下对今年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了然于胸,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聚焦新使命!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广工“新春第一会”传达出一个强烈信号:全力以赴“冲一流”,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进一步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牵引,以“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为重要抓手,以“广工实践”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会议明确了行动路径、谋划了实招硬招,提神、提气、提劲,让我们心里更亮、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划好“延长线”,分解制定工作目标、思路、抓手、举措,加速全力拼,拼出“开门红”,拼出全年胜。

向“新”再出发!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有将“新春第一会”的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才能真正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岭南处处是春天,一年四季好干活。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负春光开好局、乘势而上勇争先,以早出工、多下田、干累活的工作热情,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倾情以赴之、全力以成之,加快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在百舸争流中勇立潮头、问鼎一流。

让我们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向“新”出发,书写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