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与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开展全面合作

字体: 2015年06月02日 浏览量: 作者:李胜彬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6月1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签订全面合作仪式。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工程院院士陈勇、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李定强、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部分研究员,我校校长陈新、副校长郝志峰,学校相关部处、材料与能源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郝志峰主持。会议期间,副校长张力会见了陈勇院士一行。

陈新在致辞中指出,广东转型升级需要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强强联合,学校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需要和实力雄厚的科研机构抱团前行,他对学校和广州能源所的全面合作充满了信心,希望双方能共同努力,克服各种障碍,用更加开放的思路,更创新的体制,集聚更多国内外创新资源,共同推动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具有国际创新视野的创新人才的培养。

李定强在发言中提到,近些年来,广工大的教授和科学家们活跃在各个领域,为广东社会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重要的作用;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某些研究领域处于领跑的地位。广州能源所与广东工业大学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随后,郝志峰、赵黛青分别代表我校和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正式签署《广东工业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全面合作协议》、《广东工业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合作共建“有机废物资源化利用工程中心”协议》,双方正式开展全面合作。会上,陈新还宣布聘请陈勇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并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陈勇院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创新驱动与“城乡矿山”》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专业约4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