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方海教授荣膺芬兰狮子骑士团骑士勋章

字体: 2016年05月16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方海教授(左二)

本网讯 5月12日晚,芬兰政府在芬兰驻华大使官邸举行芬兰总统Sauli Niinisto授予的“芬兰狮子骑士团骑士勋章(Knight of Order of the Lion of Finland)”颁奖典礼,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方海教授荣膺勋章,颁奖仪式由芬兰驻华大使Marja Rislakki女士主持,并和芬兰赫尔辛基市长JussiPajunen共同为方海颁发勋章。

芬兰狮子骑士团勋章与芬兰自由十字勋章和芬兰白玫瑰勋章一起,是芬兰政府的三个官方勋章,芬兰总统是所有三个勋章的颁发者,颁发每一枚勋章,需要经过总统,副总统和四名内阁成员一致通过。芬兰狮子骑士团于1942年9月11日成立,勋章用以表彰那些在公民生活和军队服役中有突出成就的人士,包括外籍人士。方海是作为在设计和建筑领域成就卓越,并为赫尔辛基市的发展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中国教授获此殊荣的。

同时荣膺该勋章的还有清华大学周浩明教授。此前获得该勋章的中国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钢教授等六人,他们均为促进中芬友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