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

字体: 2018年03月20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统战部

本网讯 3月19日(星期一)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统战工作。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耀平,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良友。

陈新对去年我校的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我校的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在新时代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学到深处,谋到远处,落在实处。二是要凝聚共识,共谋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围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广东“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广泛力量,群策群力,共谋发展。三是要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举荐优秀党外人才,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增强影响力贡献力。四是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学校党的各级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陈新强调,宪法以根本法的形式规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共同为实现党的十九大制定的目标任务、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而努力奋斗。

陈良友指出,统一战线工作是关系到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他从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校统战工作的重点内容和要把握的政策原则两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我校的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学习,凝聚政治共识,始终坚持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服务中心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把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

何国新部长主持会议,结合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提出做好今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设想。黄培清副部长回顾总结去年我校统战工作。学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