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字体: 2018年04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摄影:韩君峰 编辑:詹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4月11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写好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会议。 

 陈新首先回顾了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具体体现在:把握学懂弄通要求,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学校党建工作基础更加坚实;完善选育用管机制,干部工作切实加强;增强亲和力针对性,思想政治工作作用发挥更加突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位。

陈新深刻分析了学校管党治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还存在差距,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接着对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筹备召开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三是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大力加强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四是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强纪委规范化建设。

陈新要求,全校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写好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耀平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陈新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强调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实际、师生员工思想实际摆进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精准发力,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设大学城校区主会场和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分会场进行。校级领导干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副处级干部、党委委员、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