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领导出席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字体: 2018年05月1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本网讯  5月12-13日,“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in CHINA 2018”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本届中日大学论坛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来自日本36所大学的校长和国内54所大学的校长等1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张力、陈为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12日下午,副校长陈为民分别与日本大阪府立大学、神户大学、筑波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北海道大学等5所高校校长就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科研合作、樱花科技计划申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对高校间合作需求信息进行充分对接,初步确定了多项校际合作意向。

5月13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发表了主题演讲。陈新介绍了我校办学规模、重点建设学科等概况,强调大学要坚持“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办学理念,不断搭建创新平台,助力产业升级;聚集高端人才,引领产业发展;深化科教融合,培养产业人才。陈新希望未来我校能与日方高校开展更加广泛、更具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当天下午,中日双方共11所高校校长就“如何创建独特的大学”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副校长陈为民主持了分组讨论。

5月14日上午,参加中日大学展暨论坛的日本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80多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张力会见了日本客人并进行友好交流。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生物医药研究院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

 

陈新发表主题演讲

 

陈为民与多校洽谈合作协议

 

张力与日本客人友好交流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