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召开网络教学平台 “新云课堂”平台展示会

字体: 2018年06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本网讯  05月11日,经过教务处和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半年的筹备,“新云课堂”(https://courses.gdut.edu.cn)教学平台正式亮相广工。副校长章云、教务处以及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平台展示。

首先,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冯广介绍了平台基本情况和项目进度。他介绍说,我校引入教学平台是非常有意义的。从学校层面来说,教学平台能扩展学校的物理空间,加强学校、老师、学生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实时了解教与学的具体情况;方便引入其它学校的优秀学习资源。通过教学平台,老师能加强对教学过程的控制,通过网上考试、提交和批改作业、小组合作讨论等各种手段,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而对于学生来讲,教学平台解放了学习的时间与空间,能增加学习兴趣与动力。

“新云课堂”教学平台性能灵活,能满足不同的教学活动需要,支持全终端,在手机上就可以进行教学活动。与视频平台配合,可以搭建简易录播室,教师和学生在家就能方便地录制视频、制作课件、提交视频作业,还可以进行教学直播,并实现课件、视频语音和文字内容的全文检索,方便学生定位学习。还可以定制开发新的功能,如:教学质量统计插件、电子资源插件等。

“新云课堂”教学平台和视频平台已初步搭建完毕,现已完成与学校统一认证平台的对接。目前已进入内测阶段,邀请了部分老师进行试用。之后我们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使用培训,既可在平台上培训,也可在网络中心集中培训,或者到各学院组织专门的培训等。接着,网络中心的老师展示了“新云课堂”及视频平台的主要功能。

章云在听完介绍后指出,“新云课堂”教学平台已经基本成型,意味着广工的信息化教学又前进了一步,这在广工历史上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接下来要把“新云课堂”教学平台与教学实验、模拟课堂等多种信息化教学系统融合起来,尽可能的做到兼容并包,方便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使用。同时,平台的管理要做到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既要大胆管理,又不能放松安全底线,实施实名制申请,以及签署安全承诺书等管理办法,加强平台的安全保障。平台的建设不用追求单项功能的深入细致,而要扩大包容度,可以参考淘宝等大型商业平台的思路,规范越宽松越好,要尽量多地搜寻教师、学生最常用的工具、方法,使平台可以兼容尽可能多的东西,让教师学生线上互动的方式更直接,方法更多样,效果更明显。平台的用户操作界面要更加便捷直观。只有认真思考并解决好如何简化使用程序这一难题,才能提高教师和学生的使用兴趣。

 

 

    现在该平台提供全校试用中,有兴趣的老师可以联系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试用。联系方式:39322544-821(巫老师);39322544-835(李老师)。(新云课堂网址:https://courses.gdut.edu.cn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