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 2018年06月25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6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学校有关机关部处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组织部部长李靖茂汇报了本学期以来,学校执行上级文件要求,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

陈良友结合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全面领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提升党支部的号召力,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意识和导向,为基层党建提供充分保障,推进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基层、实到支部。

陈新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指示。陈新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我校深入学习、生动实践“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奋力作出贡献,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要。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首位,形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政治引领,用党风引领学风、师风,锻造率先垂范、执着实干、甘于奉献的榜样先锋,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发展环境。要创新工作方法,因势利导,讲党员、群众听得懂的话,善于做群众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聚焦组织力提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抓住关键重点,特别是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持续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方面发力。陈新强调,二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明确和认识到“同一级组织里党的组织处于领导地位”,书记们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学会团结、协作,做到“统揽全局、协调各方”。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