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科规划研讨会暨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培养方案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字体: 2018年06月2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  6月24日,学科规划研讨会暨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培养方案咨询会,在我校环境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特邀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院士、湖南大学曾光明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郑春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叶代启教授和胡勇有教授、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肖荣波教授等专家参加。广东工业大学书记、校长陈新教授,环境学院负责人等,博士生导师和部分年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特聘教授安太成主持。会议开始,安太成代表学院致欢迎词。环境学院院长宁寻安介绍学院学科发展历程和博士培养方案。会议中,陈新校长指出,博士点建设是我校学科建设关键阶段,要充分凝练自己的学科特色,并符合广东发展需求。最后陈新校长热诚欢迎各位专家为我院博士点建设指明道路。

清华大学院士郝吉明首先对我校环境学院博士点成功获批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一系列诚恳的建议。首先要认识到博士生培养的质量要求和培养水准与硕士生的培养的区别,我环境学院博士生的培养不仅要有必需的综合素质,知识结构和基本能力,也要兼具国际视野,具有丰富的国际学术经验。并强调要注重德育,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此外,专家们围绕环境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培养方向、培养年限、课程设置、培养环节、论文评阅、教材与教学的参考书目等方面展开讨论,并与环境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安太成和宁寻安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专家的辛苦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各位专家对专业及专业建设有独到的见解,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对环境学院的专业建设、学位点和学科建设等都很有启发。自博士点成功申报以来,我校就把博士点建设作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科建设发展的一次历史性机遇,我校也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大力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