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暑期学校”

字体: 2018年07月1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自动化学院

本网讯  7月8日至7月13日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通过“学生报名、学院选拔”的方式,全国12个省市50余名高校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其中。持续六天的“暑期学校”主要包含学术动员、教授讲坛、专题讲座、基地参观、户外拓展、实验室参观、经验分享、以及汇报表彰等环节,学术交流引燃科研火花。

学术动员于7月9日在工学二号馆报告厅正式开始,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方、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周郭许、研究生辅导员罗逸浩、研究生教务员邱奕纯出席本次开营仪式,全体“暑期学校”5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研究生辅导员王哲男老师主持。王方为本次“暑期学校”致辞,对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围绕“我校研究生相关招生及培养政策”、“科研实力”、“就业形势”三方面进行讲解,他祝愿同学们在暑期学校期间学有所得,研有所获,取得优异成绩。接着,周郭许副院长从“学院架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平台搭建”、“师资力量”、“招生及奖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就“暑期学校”的日程安排及参与专家展开详细介绍,并宣布自动化学院2018年“暑期学校”正式开营。最后,自动化学院2018年“暑期学校”在集体合影后正式揭开序幕。

 

教授讲坛环节,学院特邀挪威奥斯陆大学张彦教授、赖来利教授、陈俊龙教授开展教授讲座。张彦教授围绕《物联网中智能计算与通信》,介绍了物联网时代中与移动边缘计算(Mobile Edge Computing,MEC)相关的关键概念和系统架构。赖来利教授以《Research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为题,对“能源物联网”、“智能电网”的国内外发展现状、未来展望简要介绍,并启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科研态度。陈俊龙教授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及新机遇》这一主题,从人工智能与生活、军事、科研等方面将同学们引入新领域。通过校内外知名学者的教授讲坛,一方面展示了我院强大的师资力量与科研能力,增强学员对自动化学院及相关专业的了解,另一方面打开学员的视野,使其站在更高更广的视角去思考,提高其自身能力。

 

 

10日上午开始,学员们集体参观了广工大佛山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近距离学习、接触先进的科研试验平台与研发成果,真切感受严谨创新、团结一致的科研团队文化,开阔了学术视野。

 

 

10日晚上,学员们在学校体育馆羽毛球场PU1—PU6进行了课外素质拓展,打羽毛球、踢毽子以及团建活动的开展,使学员们真切感受到“身体和思想总有一个在路上”。

 

 

10日—11日期间,黄之峰副教授通过《机器人运动学导论》系列专题讲座向学员系统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现状、相关基础理论及未来发展趋势,课件与板书的流畅切换、视屏展示与精确画图的动静结合不时引来学员们的阵阵掌声。12日下午,李东副教授以《计算机视觉近期发展及应用》为主题,从计算机视觉近期的发展状况及实际应用两方面展开介绍。通过专题讲座,学员收获满满,积极贯彻“研学合一”的学习方法。

 

 

为增强校内外研究生间的交流,搭建互学互鉴科研平台,11日晚邀请三名在校研究生与暑期学校学员进行交流分享。大家围绕目前各自的科研方向、考研心得与学习科研方法展开分享。

 

 

在实验室老师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自动化学院的实验室。工业4.0实验室的参观与讲解给学员们最直观的感受,实验室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学院的科研实力和蓬勃的发展后劲。

 

 

为增强暑期学校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黄之峰副教授围绕机器人运动学布置相关设计作业,希望通过团队协作设计、编程、PPT展示及答辩的形式让学员进行互动竞赛。11支队伍声形并茂的展示是他们在暑期学校中的收获与成长,展示结束后,黄之峰副教授对不同团队的设计作品从“设计”、“程序”“机器人运动”、“团队协作”、“PPT展示”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并给予较高的评价。

 

 

13日上午,“暑期学校”结营仪式暨表彰大会在工学二号馆报告厅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周郭许教授出席本次结营仪式。会议伊始,罗小燕发表讲话,首先,她祝贺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成功举办,祝贺学员们学有所获、见有所广、友有所增;接着,她感谢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的精彩学术报告,感谢来自12个省市的50余名学员的积极参与;并期望学员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多来广工交流。与此同时,学院对“暑期学校”中表现优异、团队作业完成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

 

 

此次“暑期学校”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天时间,但来自12个省市的学员们与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结下不解之缘,为我院教授和省内外高校同学的交流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同时也使我院研究生更好地接触国内外教授先进的科研方向,使不同阶段同学互相交流、共同成长。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