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QG工作室”获 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字体: 2018年08月2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 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之际,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于8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QG工作室”获颁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计算机学院15级学生方锦基同学作为“QG工作室”学生代表出席了颁奖大会。全国共有50个大学生创新团队获此项殊荣(广东省仅我校与华南理工大学2个团队)。“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以邓小平同志命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共同设立, 旨在面向全国大学生遴选50个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给予支持。

“QG工作室”于2005年11月成立,由团队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谢光强老师创建并指导,现有在校学生40多人。“QG工作室”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重点)等各类科技项目40多项,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成果30余项,获得各类科技竞赛奖项160多项,工作室成员代表广东省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决赛“特等奖”(全国共三项)、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一等奖”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