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师生助力2018亚运会篮球夺冠

字体: 2018年09月0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体育部

本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我校教师刘炜浩、校友曾冰强、杨力维、董瀚麟分别以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身份参与了本届亚运会的男篮、男子三人篮球和女篮项目的比赛,用拼搏的精神,高超的篮球运动水平为祖国、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9月1日,中国篮球协会向广东省篮球协会发出贺信。贺信中提到,教练员刘炜浩,曾冰强随队在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三人篮球比赛男子组金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极大地鼓舞振奋了中国篮球界,为我国三人篮球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广东省篮球协会也向广东工业大学发来贺信。贺信中提到,主教练刘炜浩、运动员曾冰强与队友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三人篮球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为国家获得了荣誉。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以19-18战胜韩国队,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三人篮球比赛男子组冠军。主教练刘炜浩是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部教师,副教授,学校男子高水平篮球队主教练。此次亚运会男篮3x3项目男篮拿下金牌,他功不可没。主力队员曾冰强是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届毕业生,第二届“广东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工粤狮男篮主力前锋。刘炜浩、曾冰强曾因全运会上的突出贡献,分别荣获广东省人民政府“个人记大功”表彰。据悉,3×3篮球项目是在2017年被列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后,首次出现在亚运会的舞台上。

中国女篮以71-65战胜朝韩联队,时隔八年重夺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冠军。主力队员杨力维是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3班学生。决赛中的杨力维有不少亮眼的表现。两记拉开分差的3分球,令在场上奋力拼搏的女篮队员更添几分士气。

中国男篮红队以84-72战胜伊朗,时隔八年重夺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冠军,这也是历史第8次夺冠。参赛队员董瀚麟是我校管理学院2008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内线的主要替补,他在决赛中的内线防守十分强硬。

 

中国篮球协会向广东省篮球协会发出的贺信

 

广东省篮球协会向广东工业大学发来的贺信

 

刘炜浩(带队者)带领夺冠后的3x3中国男篮队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曾冰强

 

杨力维

 

董瀚麟

 

欧威(右一),广东工业大学篮球队助理教练,本届亚运会中国3x3男篮队队医

本文根据媒体报道整理,图文来源:虎扑 腾讯体育 广工大经贸团委 信息时报 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