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字体: 2018年09月1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本网讯  2018年9月11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大学城校园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副校长章云、陈立中、张力、张光宇、陈卓武、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等出席典礼仪式。学院领导、导师代表、辅导员老师、教务员老师以及学校有关部处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观礼活动。共同欢迎2600多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见证他们开启新的人生征途。开学典礼由张光宇副校长主持。

首先,陈新校长发表讲话。陈校长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陈新校长指出:“创新、责任与担当”执着追求的广工大精气神,在未来三年研学生活中,能内化于同学们的心里,并成为你们一生的精神财富。他跟研究生分享了做研究的几点体会: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的信仰是我们前行的强大动力;二、学术当为天下真,求真方为真学术。如果说信仰是对国家对社会的担当,那么作为研究生 追求学术真知 则是你担当未来重任的本钱。三、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探索真理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没有捷径,绝非坦途,不可能一蹴而就。敲开真理的大门,需要我们付出万分的执着与努力。最后,陈校长说:从学士到硕士,从硕士到博士,改变的不单单是称号,更重要的是称号下的意义。三年的研学时间飞快就会过去,人生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他希望大家秉承对学术的挚爱和笃诚,肩负时代使命,成为具有学术竞争力、科技创新力和思想影响力的栋梁之才!”

接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黄少铭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黄教授殷切希望研究生新生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有效率地做科研,并坚持学术道德底线。

然后,2018年“广东省优秀研究生”王华权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广工大的求学生涯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指出研究生作为科研道路上的入门者,我们要做到勤于付出,勤于思考和交流。作为新生,更需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本科就读广东工业大学,以创新成果突出者身份顺利保研的何思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新的学习生涯即将开始,我们将继续践行着“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表明我们对初心与梦想的坚守,去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

最后,张光宇副校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广工大读研的美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为三年后的毕业划上圆满句号。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