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字体: 2018年09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李晓婉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5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理论研讨会在我校龙洞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与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这是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研讨会的第三场。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赵细康研究员,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主任李超研究员、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汤耀平、陈良友参加研讨会并发言。会议由陈良友主持。

汤耀平致开幕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要求的做法。他表示,学校将充分领悟本次理论研讨成果,高度凝练,形成指导,并将之贯彻到立德树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为广东乃至国家大局贡献“广工大”的智慧和力量。

丁晋清结合会议主题,深入分析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不久就主动请缨承办本次会议的精神高度赞赏。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广东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全国前列。什么是现代化经济体系?广东如何走在全国前列?来自兄弟院校、科研院所、智库部门及新闻传媒界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集中研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的方略步骤、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十二位专家学者分别结合自身研究,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建言献策、支招送宝。

赵细康、李超分别做了《发挥创新对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引领作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旨发言。两位学者从广东现实发展出发,深入分析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陈良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人员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彰显全社会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广泛性和普遍性;二是讨论话题集中,对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达成高度共识;三是理论高度凝练,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的重大意义和决策部署。会议还收集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编制了《论文集》,对于凝聚广泛共识、推进理论创新、推动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