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

字体: 2018年10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宣传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以“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解析”为题,从党的政治建设的全新定位,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经验,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内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意义这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和意义。政法学院副院长房亚明以“为新时代国家富强保驾护航”为题,从宪法修改的重大影响、主要内容、时代背景三个方面为大家作2018年宪法修改解读,指出以宪治为基础实现国家善治,是中国和平崛起的重要政治方略和必由之路。

陈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一是要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学生爱国爱校对党忠诚,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三是要讲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修养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勇挑重担、夙夜在公、闻鸡起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陈新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经验、新成果需要宪法予以巩固和发展,维护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完善国家治理体系需要宪法给予保障。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宪法,提高认识,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努力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胡钦太,副校长陈立中、张光宇、王成勇、陈卓武、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分别就党的政治建设和宪法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分别就保密工作、统战工作和中美贸易摩擦的相关文件精神作了传达学习。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