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2018年度工商管理学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字体: 2018年11月20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管理学院

本网讯  11月8日-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我校管理学院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研究员、我校副校长张光宇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李新春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清华大学田轩教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复旦大学窦一凡副教授、南京大学贺伟副教授做大会报告。2017年获工商管理学科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含2016年及以前获资助未参会)的160余名项目主持人和100余名我校和国内其他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研究员首先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向与会专家及会议承办方广东工业大学表示感谢,杨主任在致辞中谈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管理学科也伴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青年项目选题要切合实际,注重知识体系内在的逻辑关系,在原创、前沿、稀缺和交叉等四个方面能有所突破,并鼓励年轻学者积极申报项目尤其是国家优青项目。

我校副校长张光宇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和青年学者的到来,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决定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此次会议表示由衷地感谢。

五位大会特邀报告专家分别围绕“本土理论创新:从个人学术规划到学术共同体”、“如何在学术界‘幸存’下来”、“中国合同制造‘多赚钱’:从问题到研究”、“数字内容行业的平台聚合管理策略初探”、“生存、兴趣与责任:一名青年学者的科研学习历程”等主题做了大会报告,他们结合各自的研究工作经历,从学术生涯规划、研究问题凝练、研究成果发表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与体会,并与参会的青年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会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管理科学二处副处长吴刚研究员就“管理科学部结题项目绩效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具体要求,向与会项目主持人进行了说明。

11月8日下午和9日上午,与会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按“创新与创业管理”、“财务管理”、“会计与审计”、“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战略管理、信息管理和项目管理”等研究领域分成七个小组,分别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为了更好地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培养青年学者和推动青年学者成长中的作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每年组织召开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