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举行“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政课教学改革”理论研讨会

字体: 2018年11月20日 浏览量: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  11月18日,“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政课教学改革”理论研讨会在我校龙洞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我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参加研讨会并分别致辞。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王永贵、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辉、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等兄弟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70余人参加会议,集中研讨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副院长陈位志主持。

张学理致开幕辞。张学理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和阐释,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贯方针和明确要求。从办院原则、教师发展、课程教学三方面提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要求。

丁晋清结合会议主题,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从人才兴业、成果强业、导向立业等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并做好四个服务工作,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改革开放现代化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研讨会上,王永贵教授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综合要素、新特点、发展趋势为题做了主旨发言。从学科建设、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学科研究发展、学科保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服务社会六方面阐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同时提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要做到发展方向整体性,学科建设规范性,队伍建设特殊性。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辉,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广东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明,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元根等围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科再定位、理论课教学与学科发展的关系、思政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引进等主题做了发言。与会专家基于各自学校的发展经验,办院特点进行互动交流,分享经验。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思考和理解。

此次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特点积极建言献策、支招送宝,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在未来发展中把此次交流经验转化为发展的内涵式动力,为广东工业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