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8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字体: 2018年11月2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本网讯  11月25日,2018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顺利举行。王成勇副校长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竞赛是是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面向全省本科院校的省级学科竞赛。本届竞赛主题为“理实并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实验综合技能”,竞赛项目为“物料分拣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共有来自全省范围的25所高校82支队伍近300名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采用前期准备与现场运行考核、现场加工配件并进行组合安装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竞赛现场,场地的物料区随机放入数量相等的两种不同颜色的小球,各参赛队携带自制的机器人进行现场竞争性运行考核,机器人根据抽中小球的颜色,将其搬运至储存区,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搬运多的小球。第二阶段现场进行手爪的设计并进行3D打印、主控板的焊接,替换原来的相应零部件,再次进行现场运行考核,将机械加工、电工电子、自动控制、计算机、信号检测等多种学科知识交叉,充分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实验综合技能、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自2006年以来,我校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广州大学城校际实验综合技能邀请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2016年起,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连续三届由我校承办,在促进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突出了特色,进一步厘清了新工科人才培养路径,打造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竞赛平台。本届竞赛也是广州大学城优质实验室资源共享的重要模块及实践,通过比赛共享了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场地、仪器设备及综合实验教学资源,各校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在比赛的过程中也能够通过相互交流来了解本专业和本学科的最新动态和教学理念,是一场跨学校、跨学科文化交流的盛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