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八届高速加工国际会议暨第三届高速切削PVD涂层刀具研讨会(ICHSM&WPCCT 2018)在我校举行

字体: 2018年11月27日 浏览量: 作者:李胜彬、邓阳、李苏洋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集聚全球智慧,为发展先进制造业保驾护航

本网讯 11月22日-24日,第八届高速加工国际会议暨第三届高速切削PVD涂层刀具研讨会(ICHSM&WPCCT 2018)在我校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韩国、比利时、葡萄牙、俄罗斯、澳大利亚共8个国家的高速加工和涂层刀具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25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丰富、充实、高效,研究探讨氛围浓厚,包含了全体报告20个,分会邀请报告4个,论文口头报告41个,论文poster展示12个。

23日上午会议开幕,大会主席、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主持开幕式。会议荣誉主席周克崧院士,王成勇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大会共同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宁教授代表ICHSM,大会共同主席、广东工业大学王启民教授代表WPCCT,大会共同主席、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分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协办方东莞市数控刀具行业协会朱海兵会长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周克崧院士对本次会议寄予厚望,他提到,高速加工以及PVD涂层技术的探讨,对于促进国际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和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与会来宾充分分享经验,交流成果,共同谋划中国乃至全球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思路与方向。   

大会邀请国内外大学的知名教授和企业资深研究人员做了大会报告,他们是:美国肯塔基大学I.S.Jawahir教授、中南大学杜勇教授、韩国国立釜山大学Kwang Ho Kim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王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高航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刘献礼教授、天主教鲁汶大学Dominiek Reynaerts教授、台州学院Vladimir A. Levchenko教授、亚琛工业大学表面工程研究所Tobias Brögelmann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姜歌东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敏杰教授、山东大学邓建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德远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王启民教授、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俊斌副总工艺师、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Rondé博士、赛利涂层技术有限公司Christoph Schiffers博士、德国普威特等离子真空技术有限公司Herbert Gabriel博士等。 

会场交流

会议分高速加工和涂层刀具两个主题进行了分会报告和精彩海报展示,与会者对该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在东莞数控刀具行业协会资助下,大会首次设立“蝴蝶杯-优秀青年论文奖”,经过会议学术委员会的严格评选,评审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海报5名,其中的优秀论文将有机会推荐到《Mach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工具技术》等杂志。

会议还安排了精彩的技术参观和展示环节:25日上午参会人员参观了广州汇专工具有限公司和广州昊志机电有限公司,生产一线的实地走访,让研究者们进一步了解了绿色制造与精密工具解决方案及高速精密主轴;与会者们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制系实验室,了解了广工大在高效高性能加工工具技术、高速高效制造技术及装备、激光与特种能场制造技术等发方向的研究工作和成果;会场内,广州汇专工具有限公司、赛利涂层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8个高速加工和涂层刀具领域的知名企业在会场内安排了展览。

高速加工国际会议(ICHSM)是由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PTW研究所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发起、联合我国相关大学举办的学术会议,是我国高速加工领域内最早举行的系列国际会议,已连续举办八届。高速切削PVD涂层刀具研讨会(WPCCT)是由广东工业大学和法国南特大学联合发起举办的学术会议,已连续举办三届。

谈及本次会议的收获,与会专家和研究者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会议加强了国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机床工具行业、涂层服务行业和各类制造企业在高速高效加工领域、涂层刀具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为科学、工程以及工业领域内的高速加工、涂层刀具理论和实践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打造了一个展示高速加工及涂层刀具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与国内外同行交流最新发展动态,分享成功实践经验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的平台。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精密加工技术与装备团队对本次大会的组织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与会代表合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