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承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分会第一届超声换能器及材料学术研讨会暨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

字体: 2018年12月05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11月13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主办,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分会第一届超声换能器及材料学术研讨会暨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召开。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知名企业等100多名超声领域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的开幕式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纪轩荣教授主持。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秘书长/副主任毓星教授致开幕辞,宣布本次会议正式开启,并表达了对专委会成立的祝贺和殷切期望。专委会顾问俞梦孙院士发来贺电,祝贺大会的召开。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强教授出席大会并介绍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开幕式上举行了宣读总会批复、委员选举、揭牌仪式、颁发证书、集体合影等事项。我校纪轩荣教授当选为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燕副教授当选为委员会秘书长,会议选举产生了4名副主任委员、27名常务委员和54名委员。

本次大会围绕着“生物医学成像的高端超声换能器及先进声功能材料”的主题,开展了9个主题报告,分别是:我校纪轩荣教授《超声检测与监测团队(珠江人才计划)超声换能器研究进展》、香港理工大学戴吉岩教授《PMN-PT单晶高频阵列探头制备工艺探索》、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宋健宁研究员《美国Buffterfly IQ显示超声成像技术的重大突破》、华南师范大学杨思华教授《激光超声成像技术及其医学转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周建桥主任《超声探头与成像质量-从临床医生角度的观察与思考》、上海爱声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袁建人董事长《医用超声探头产业化及创新应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栋教授《换能器用新型功能结构制备及性能研究》、中北大学何常德老师《CMUT超声换能器的研究进展》、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邱维宝研究员《生物医学超声成像与调控》。这些报告反映了国内外超声高端换能器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化的情况,内容丰富多彩,受到了与会专家的极大关注和好评。

本次会议为超声医学诊断、治疗和声学无损检测等高端超声换能器的研制提供技术交流平台,促进了理、工、医各界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交流和经验借鉴,为我国新型超声装备事业发展注入了新能量和新动力。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秘书长/副主任毓星教授致开幕辞

超声换能器及材料专委会揭牌仪式

集体合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