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子获得第二届全国“泵与泵站”课程知识竞赛一等奖

字体: 2018年12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杜星 摄影:杜星 编辑:朱小翠 来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本网讯  12月6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给水排水工程教育委员会(筹)、《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社、浙江省城市水业协会三个单位在浙江省杭州市共同主办了“南方泵业杯”第二届“泵与泵站”知识竞赛,由浙江工业大学承办。

比赛中,广东工业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学子郑元宇、王月瑶、肖梦瑶、欧阳聪四人经过三轮比拼,获得竞赛一等奖,指导老师为聂锦旭老师、杜星老师。成绩的取得是对广工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教学的重要认可和肯定。借助比赛平台,全国同行也对大工科背景下“泵与泵站”课程的建设、改革思路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和交流。

本届“泵与泵站”课程知识竞赛共有12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分别是同济大学代表队、河海大学代表队、广东工业大学代表队、苏州科技大学代表队、广州大学代表队、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济南大学代表队和以浙江工业大学为代表的5所浙江省的大学代表队。其中同济大学获得特等奖,浙江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大学并列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全国“泵与泵站”课程竞赛是以学生为中心,遵循了工程教育的三大基本原则: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从初赛到决赛,学生自始至终全程作为赛事的主体,包括出题、策划、主持、评委等环节,老师只负责指导和监管,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同时竞赛以团队形式参加,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

《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社对此次竞赛进行了专题报道。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