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设计文化与人文湾区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字体: 2018年12月1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12月8日,“设计文化与人文湾区建设”学术研讨会于在我校东风路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我校科技与人文研究院指导,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粤港澳设计文化与战略研究中心”主办,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来自政府、高校、媒体、企业的多位领导、专家、教师和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陈为民、广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梅声洪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方海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高建平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人庆副研究员、我校城乡艺术建设研究所所长渠岩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韩林飞教授、中山大学冯原教授、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方海教授、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娟教授、我校杨敏副教授,以及钟周副教授、李淑娟副教授、梅策迎副教授、黄蓓老师分别从各自的研究专题出发,共同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实施,以“设计文化”为路径,就“中国设计文化与粤港澳大湾区之人文湾区建设”展开主题演讲。

粤港澳设计文化与战略研究中心是2018年1月由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成立的50家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之一,同时入选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领导的智库机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该中心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要研究领域,以“中国设计文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研究”、“粤港澳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战略研究”为主攻方向,深入开展研究,提供有思想、有价值的研究报告,不断增强智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