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深调研”

字体: 2018年12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11月26日至12月6日,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党委副书记陈良友牵头,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深调研”活动,与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骨干、组织员代表等进行了3场深度座谈。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议事规则建立以后,实操中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如何解决?“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现状如何,意义何在?如何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党支部组织力,做到“七个有力”?围绕这些问题,参会代表积极献言献策,既总结了开好二级党组织委员会和加强支委建设、优化支部设置、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内政治生活形态、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也直言不讳指出了当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调研组成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在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调研专场指出,要通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坚强战斗堡垒来弘扬大学文化的本质、彰显传递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双带头人”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提升支部组织力,以党建引领价值、引领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认为,要提高二级党组织会议议事质量,就是要吃透新修订的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全面领导的内涵,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在教师党支部建设上,要注重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做到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用好体验式学习这种有效教育手段;党务干部要多学习,切实加强综合素质和能力。要关心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的开展,保障支部书记的政治权益;要在加强党支部的服务意识和党员的奉献精神上多想办法、狠下功夫,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

通过开展基层党建专题“深调研”,调研组将结合实际,聚焦具体问题,解剖“麻雀”,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和途径,形成可供学校党委决策参考的调研成果,真正把学习习近平对广东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成果体现在学校改革发展成效上。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