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量子密码前沿技术研讨会

字体: 2018年12月2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计算机学院

本网讯  由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协办的“量子密码前沿技术研讨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管理中心广东分中心原副主任、中科院信工所特聘研究员林鹏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熊金波教授等嘉宾,和我校师生一百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Terry Lau Shue Chien做了题为“Rank Code-based Cryptography”的学术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宁建廷做题为“Traitor Tracing and Decryption Outsourcing in Attribute-Based Encryption”的学术报告,福州大学教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刘西蒙做题为“Privacy-preserving outsourced computation in the cloud”的学术报告,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启春做题为“On the Nonlinearity and Transparency Order of Boolean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广东工业大学青百人才陈家辉做题为“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identity-based multivariate schem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凌捷教授主持。

研讨会分享了马来西亚Terry Lau Shue Chien在code-based post-quantum cryptography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宁教授团队在外包解密属性基加密的最新研究成果、王启春教授团队近期在布尔函数研究领域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以及陈家辉博士在多变量密码陷门设计与后量子扩展方案等方面的研究新成果。研讨会后期,报告人及嘉宾与我院部分教师就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材料、以及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等事项展开了研讨交流。研讨会气氛热烈,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提高计算机学院的国际国内影响及提升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相关研究队伍的科研实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