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群智计算与智能系统”战略研讨会

字体: 2018年12月2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计算机学院

本网讯 12月23日,由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物联网学报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群智计算与智能系统战略研讨会”在计算机学院举行。副校长陈为民、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中国通信学会主任委员、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朱洪波,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以及来自10余所高校、高新技术企业的20余名专家。

计算机学院教授马建国指出,《中国制造2025》就是工业4.0的中国版,是我们在工业化进程中有可能弯道超车的千载难逢的机遇。“群智计算和智能系统”也就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中的核心。只有通过“群智计算”赋予机器和资源以智能,使得机器和资源成为“智能系统网络”,才能使机器和资源能够与人一起在一个社交网络里自然、高效、准确地相互沟通协作,同时增强了人的智能。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集思广益,找准问题,提出意见,研讨交流。

会议围绕“人工智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群智计算”、“智能系统网络”等话题展开。其中,张景中院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数学教育漫谈”的报告,现场为我们演示教学应用中的智能软件“超级画板”,并指出“AI首先是助手而不是竞争者。”;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教授作了题为“矿山装备智能化”的报告,指出“身处新形势,通过装备智能化来提高矿业安全、质量,迎接矿业新发展”;深圳天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CTO王斌作了“离散制造智能化”的报告,以企业的角度为我们分析了5G来临之际我们面临的各种技术问题,以及从技术走向市场的背景和关键环节;中国矿大(徐州)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恩杰教授作了题为“智慧矿山”的报告,提出矿山物联网“三个感知”理念和感知矿山物联网技术体系,指出矿山物联网应用主要围绕“人、机、环、管”四个方面展开,提供感知人员、感知灾害感知设备、感知矿区、感知管理的5S应用;天津理工大学张楷亮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天津市薄膜电子与通信器件重点实验室在智能芯片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提出“存算一体”将是新一代智能芯片的关键方向。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