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纪委部署廉政建设工作

字体: 2018年12月2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本网讯  12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大会,部署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传达贯彻《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粤纪监驻教育发【2018】37号)、重申严格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纪律及通报教学科研大型仪器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同志主持。

廉洁节俭过好2019年元旦春节。汤耀平指出,2019年元旦、春节在即,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紧守关键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传达贯彻《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汤耀平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通知要求,在12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24次常委会上专门对通知要求进行学习传达,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按通知要求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参与经营的问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将有关情况在2018年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对隐瞒不报、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同时要教育本单位、本部门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实质和危害,倡导清正廉洁价值观,引领校园风气向上向好。

重申严格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纪律。汤耀平指出,目前我校科研经费在管理使用方面存在一些不规范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个问题,要求召开会议进行通报,提出严肃纪律和认真整改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这个问题的极端严重性,会后要将本次会议要求通知到每一位相关教职工,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查自纠。要教育和引导科研人员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严格执行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规定,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带头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良好风尚。学校纪委再次重申:凡今后出现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上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通报教学科研大型仪器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汤耀平指出,2018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监察处牵头,对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等10个单位共98台(套)仪器设备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涉及金额9949.84万元。检查发现我校大型仪器在管理使用方面存在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与有偿使用收费界定模糊、有偿使用收费未经学校审批、有重复购置现象、使用登记不规范、实际年使用机时偏低等问题,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收费管理规定,规范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的有偿使用收费工作;严格按规定进行仪器设备使用登记;努力加大仪器设备的共享力度,切实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加强购置计划论证审核把关,从严审批管理,坚决杜绝资源浪费。切实提高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效益和水平。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