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领导出席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2018年会

字体: 2019年01月02日 浏览量: 作者:蔡春林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12月29日,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首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在京举行。此次会议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邀请中方理事会90家理事单位代表,部分国内高校智库学者就中方理事会未来工作规划,“大国关系与全球治理”、“‘一带一路’与南南合作”、“政党、思潮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与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朱文彬一起代表副理事单位分别致辞。汤耀平代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的致辞,秉持着为金砖国家合作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的研究宗旨,从承办和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发布金砖国家研究报告和成果,出版金砖国家著作和专刊,培养金砖国家优秀人才等层面总结回顾了我校作为副理事长单位2018年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推进金砖国家智库合作提出了设想,认为随着金砖合作的进一步深入,“金砖+”模式进一步丰富,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一定能从愿景变为现实。

据悉,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于2017年1月11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联合协调国内金砖国家研究机构发起成立,是金砖国家智库合作机制化运作平台“金砖国家智库理事会”五成员之一,扮演着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事务中方牵头人的角色,主要负责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下二轨对话交流。目前,理事会现有1位理事长、14位副理事长、90家理事单位和91名理事。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