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放飞梦想 脚踏实地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参加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字体: 2019年01月03日 浏览量: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学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表率作用,12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参加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机械专业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学生党员畅谈学习体会,并向全校学子转达2019新年寄语。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陈新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综合国力、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指出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陈新指出现阶段我们在更高层次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强调“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他勉励学生党员,遇到困难挑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敢于在团队中做表率树旗帜,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跟国家发展进步、民族伟大复兴融为一体,为中华崛起而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干;作为普通大学生,也要有自己的雄心壮志,要了解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历史和现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陈新还特别强调青年学子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要将个人的幸福与为人民谋幸福紧密结合起来。

支部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纷纷畅谈个人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认识感悟,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心得。党员方忠桂说,“正是处在这样前所未有的好时代当中,我们更不能骄傲自满,忘记我们的责任使命”;党员王杰指出,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是“发展”,也就是说发展才是硬道理,是第一要义,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发展;党支部副书记陈科池谈到,“改革开放的精神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继承和发扬,我从上一辈人那里看到了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学习了改革开放的开拓进取精神,我要传承这种精神,继续在新时代为祖国建功立业”。

陈新认真倾听学生党员们的发言,并以“党员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的形象比喻强调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正值2019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陈新通过学生党支部向全校学子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和寄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飞梦想,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而共同奋斗!祝福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业进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