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字体: 2019年01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本网讯  1月4日上午,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成勇、各二级单位正职、主管实验室工作领导、保卫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成勇传达了1月3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的重要精神,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单位应落实主体责任,反思管理不足和漏洞,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二是明确化学品等危险物品采购、使用、存放和回收的要求,完善“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三是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各环节风险隐患,建立风险清单,强化风险管控,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四是推广实验室安全文化,改善实验室环境,改变“前店后厂”的实验室布局;五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以及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师生员工安全知识水平,加强依法依规管理。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邱伟青通报了2018-2019学年上学期实验室各项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并布置寒假及下一阶段实验室安全工作任务。

会上,学校领导与各二级单位签订《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责任书》,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并要求各单位与各科研团队、实验室签订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间房每个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