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字体: 2019年01月22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 1月16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袁本新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主任科员卢焜才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同志向督导组作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报告,并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围绕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针对性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陈新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学校的发展,努力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步走”的奋斗目标。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袁本新同志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学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民主生活会具有班子成员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工作过程规范、内容客观充实四个鲜明特点,氛围好,质量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较好效果。

袁本新同志代表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三是要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陈新书记代表学校班子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住新时代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向纵深发展。

为召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就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1月2日,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相关通知和文件精神。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把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聚焦主题深化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深入调研、个别访谈、公开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党组织、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总结了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着手制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责任、任务清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在此基础上,陈新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的准备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达到预期目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