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换届新提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与廉政谈话会

字体: 2019年03月0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  2月28日下午,我校2018年换届新提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与廉政谈话会在大讲堂圆弧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和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分别围绕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内容对与会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新提任中层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

汤耀平在廉政谈话中要求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特别强调中层干部要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好政治观、廉洁关。严抓政治和廉洁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职责,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二是要发挥“五个带头”作用: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汤耀平结合各类警示案例分析,教育警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他指出,新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作风关、责任关、廉洁关,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个人安全的好干部。

陈良友在任前谈话中指出,新提任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20字好干部标准为目标,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在实践中磨砺成长。陈良友还结合干部的成长路径,介绍了学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的新思路、硬举措:一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组织选人,党委把关;二是破除“二唯”,不唯票,不唯年龄;三是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认真执行“凡提四必”和廉政意见双签字制度;四是优化干部资源配置,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走开了干部能上能下路子,初步构建了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针对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和领导班子建设,陈良友提出了8点能力要求:一是要提高讲政治的能力;二是要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三是要提高运用民主集中制的能力;四是要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五是要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六是要提高服务保障的能力;七是要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八是要提高督导落实的能力。最后,他希望全校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满怀干事创业的壮志豪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埋头苦干、奋力拼搏,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跑出我们最好的成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党委组织部向全体新提任中层干部送发干部管理制度学习材料《广东工业大学干部手册》。新提任干部代表刘强、王铁军、黄培清、江海燕、何婧云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