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教育在线】广工与省应急管理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危化品安全技术研究基地正式揭牌

字体: 2024年03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林剑 杜清 李成瑶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3月21日 审核:中国教育在线

3月20日,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广东危化品安全技术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深化校政合作,以科技创新推动广东省安全生产科技支撑能力提升。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再华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主持仪式。

仪式上,学校副校长余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胡钦太、邱学青、王再华共同见证。胡钦太、邱学青、王再华、朱蔚蔚、余林、高涌涛以及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和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同志共同为广东危化品安全技术研究基地揭牌。

“此次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的具体行动。”胡钦太在讲话中表示,广工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加快推进“1+2+3”攀撑计划,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以科技创新服务广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胡钦太希望双方能够坚守合作初心,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加强顶层设计,扎实稳步推进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建立科学会商机制,持续加强在危化品安全技术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再华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在深入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安全生产领域的运用,致力于构建科研院校技术支撑和专家联盟。省应急管理厅将与广东工业大学一道,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共同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基地,协同推动我省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希望广工继续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在应急管理领域转化应用,为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持续提供重要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围绕专家服务、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合作和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共建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等科技平台,推动广东应急管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仪式后,王再华一行参观了学校轻工化工学院实验室。

学校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管理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科技和信息化处、人事教育处,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网址链接:https://guangdong.eol.cn/gdgd/202403/t20240321_2569982.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