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珠江时报:行业大咖做指导培育设计生力军

字体: 2018年06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珠江时报2018-06-08 第04版

2018“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举行首场宣讲会

行业大咖做指导培育设计生力军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坚通讯员/梁敏婷)昨日,2018“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首场宣讲会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设中国佛山、美国硅谷及洛杉矶三大赛区,奖励总额高达120万元,获奖团队最高可获价值50万元奖励,金银铜奖团队还可获得海外集训机会,并由组委会提供全产业化落地孵化及专项扶持资金。

 

以企业真实需求为命题

本届“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以“智汇科技,创意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装备、智能医疗器械、创意家居三大领域。

“一个好的工业设计是理念、设计到产品的结合。你有好理念,做出来,才是最好的。”在宣讲会上,大赛承办方之一的黑咖创客首席产品官孙宇斌向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五邑大学等高校的500多名学生阐述大赛的亮点。

孙宇斌介绍,今年比赛创新引入国际大赛模式,以维尚集团、伟业集团、东方医疗等佛高区内的中国知名企业真实需求为命题,由命题企业联袂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投融资专家、知识产权服务专家、企业孵化专家等,为参赛者提供“技能workshop”“48小时创客马拉松”“商业work-shop”全程指导。大赛将以问题挖掘、商务定位、产品研发、开拓创新、推广营销、团队协作六大能力为考核标准,以“创客马拉松+商业路演”形式进行分阶角逐,并以“高额奖金+北美创业集训+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作为奖励,让参赛者充分体验“从创意设计到产业化”的全流程,让企业从中收获创新技术、创意设计及综合人才。

据了解,本次大赛初赛将于7月24日至8月26日举行,11月将在佛高区举行总决赛。总决赛以商业路演形式进行,侧重于商业化评判,所有分赛出线作品将在商业化打磨包装后进行同台竞技。2019年2月,大赛还将进行赛后海外集训和成果转化,通过联动海内外赛区,迸发出佛高区工业设计的创意花火。

“我们希望通过今年的模式创新,将工业设计与各学科之间的专业技术集合起来,让来自不同国家、地方的人,都能为了同一件产品而努力!”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交流部部长姜慧表示,希望通过大赛吸引更多的优秀工业设计机构和人才到佛高区发展,为佛高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顶级智库”为大赛护航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特别邀请了国际顶级设计师作为执行顾问及评审专家,由智能装备、家电、医疗等行业企业的专家作为创业导师,并邀请了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给予技术指导。此外,将依托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黑咖创客等国内外创新资源,使全球创新资源加速向佛高区集聚。“希望通过行业大咖的指导,能为佛高区创新驱动培育工业设计的生力军。”孙宇斌说。

在本次宣讲会上,主办方还邀请了佛山洛客众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嫽作主题演讲。冯嫽通过15个故事,结合洛可可·洛客多年的实践项目做分享,提出设计思维、产品创新需要多体验、多实践。

“我们的短板就是没有产品产业化、商业化实践经验。听了宣讲,感觉这个比赛不仅能展示自己的才华,还能领略前沿科技,获得与同行和专业导师深度交流的机会。”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谭嘉裕说。

据了解,“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从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九届,作品征集范围覆盖30多个国家及地区,已累计征集作品超过30000份,1000多个参赛作品实现产业化生产。

网址链接: http://szb.nanhaitoday.com/m/zjsb/html/2018-06/08/content_419121.htm?div=-1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