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华网:变创意为现实 2018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开跑”

字体: 2018年06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网 2018-06-07

新华网广州6月7日电(王厚启 李俊豪 李贝多)2018“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7日在广州举行。

本届大赛以“智汇科技 创意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装备、智能医疗器械、创意家居领域,结合佛山本地传统制造业的发展需求,将创新设计理念与智能制造产业相结合。

本届大赛引入创新的国际大赛模式,通过“商业workshop、48小时创客马拉松、技能workshop”等分阶段角逐,让参赛者体验“从创意设计到产业化”的全流程。

据悉,总决赛将于11月在佛山举行,以商业路演形式进行,所有出线作品将进行同台竞技。大赛奖励总额120万元,最高获奖团队将可获得价值50万元奖励,其中,金、银、铜得奖团队还可获得海外集训机会,由组委会提供的创意项目全产业化落地孵化服务以及专项扶持资金奖励。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交流部部长姜慧发表讲话。新华网发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交流部部长姜慧表示,随着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新氛围逐渐形成,希望这种创新的国际大赛模式能够为本届大赛注入更加强劲的活力,吸引更多优秀工业设计机构和人才。

此外,本届大赛建立起以问题挖掘、商务定位、产品研发、开拓创新、推广营销、团队协作六大能力为考核标准的能力体系,为企业发掘创意技术和创意设计人才。比赛期间,顾问专家、行业导师将为参赛者提供指导,企业代表、高校导师、投融资专家将为参赛者保驾护航,参赛者不仅能展示自我,还将领略前沿科技,获得与行业导师深度交流的机会。

2018“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

网址链接: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8-06/07/c_1122953873.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