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社会科学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理论研讨会广州举行

字体: 2018年09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年09月18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周国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理论研讨会于9月15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与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研讨会的第三场。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省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新闻传媒界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集中研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的方略步骤、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

会议由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主持,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致开幕词。汤耀平对各位专家学者来参加此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也深刻指出广东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本次理论研讨会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的重大意义,也为其战略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结合会议主题,深入分析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意义。提出对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研究过程中要契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要着眼于问题导向,着眼于广东发展的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

研讨会上,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赵细康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主任李超做了主题发言。两位学者从广东现实发展出发,深入分析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意义。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广东既要具有改革探路者的非凡勇气和责任担当,更要在关系国计民生的一些重大改革领域实现新突破。

来自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商业智库、广东金融学院、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建设、新时代广东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广东产业结构升级、广东制造业经济体系、广东创新创业发展等主题做了会议发言。

陈良友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研讨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人员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彰显全社会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广泛性和普遍性;二是讨论话题集中,对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达成高度共识;三是理论高度凝练,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的重大意义和决策部署。

网址链接http://www.cssn.cn/skyskl/skyskl_yw/201809/t20180918_4562210.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