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信息时报:广工迎来首批“00后”新生

字体: 2018年09月2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信息时报 2018-09-19 第S6版

入学新生举着造型牌“凹”造型。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雯雯 通讯员 广工大)9月8至9日,广东工业大学2018级大一新生报到工作全面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1828名新同学陆续入学报到。

贴心入微,服务报到新生

缤纷的迎新标语,鲜红的横幅,热心的学长学姐,景色宜人的校园。9月8日,从早上七点半开始,身穿黄短袖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坚守在岗位,分布在校园的每条道路上为新生们指路,简单介绍校园的同时也热心告知他们有关防诈骗的知识。“虽然有点累,但想到能为新同学提供服务,让他们轻松报道,少走弯路,我还是很开心的。”已经站了一早上的大三学生小章表示。作为学姐,她说希望用热情、贴心的志愿服务去迎接每一位新同学的到来

面对主张个性、崇尚自由的“00后”新生,许多高校在迎新方面也提供了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据悉,今年,广工的迎新工作采用“定位服务”和在线注册的方法,为前来报道的新生提供便利。

校长寄语“00后”新生

新生报到当天,记者也来到了广工校园,和新生们聊聊他们的大学愿景。“之前听说龙洞校区的校园比较小,但来到这里后,感觉比想象中大多了,宿舍也比预期的好。”优美的校园让来自政法学院法学专业的陈同学颇为满意,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也吐露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一些规划和设立的目标,“我希望好好利用大学这四年宝贵的光阴,充分学习各种知识,多交朋友,提升自己。”

在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发表题为《让青春激荡在美丽的大学》的演讲,与同学们分享“信仰、格局、自律”三个词。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陈新希望同学们养浩然之气,炼高贵之品格,把自己的志向、志愿、志气提升起来,让心智走向成熟、人格走向高尚。“格局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人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陈新表示,大学是同学们第一次远离父母,独自面对人生的开始,也是价值观与行为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同学们只有学会自律,才能将理想化为行动。

媒体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09/19/content_778078.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