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信息时报:广工九旬老教授 热心助学12年

字体: 2018年10月31日 浏览量: 作者:孙小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信息时报 2018-10-31 第A13版

老教授黎鑫坚持助学12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见习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朱小翠) 昨日,黎鑫教授助学基金助学仪式在广东工业大学东风路校区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96岁高龄的老教授黎鑫向受资助的10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共15000元。据了解,自2007年起,黎教授用省吃俭用攒下的退休金成立助学基金,12年来累计发放助学金近26万元,资助学生170多人次。

据了解,黎鑫助学基金全由黎教授一人独力捐赠,按照“两类三等”标准发放,“城乡内外,一视同仁”,对于困难学生的照顾标准一致。“两类”指的是大学和非大学两类,“三等”则按照生活困难程度划分为三级,城乡生活困难的中小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受资助。今年,黎鑫向广东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政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5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10000元,向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10名特困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15000元。

除了向学生发放助学金,黎鑫也向广东工业大学捐赠了一批珍贵的书刊资料。如第一版60卷的《苏联大百科全书》、1949年的《新华月报》等。这些资料书刊目前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保存,学生可以进行阅览。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