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科技报:广东工业大学欢庆六十华诞

字体: 2018年11月2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2018-11-16 第14版

明确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目标

银校合作签约仪式。莫文艺 摄

本报讯(记者 莫文艺 通讯员 朱小翠)11月10日,广东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该校大学城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约四千名师生校友、各界嘉宾参加了庆祝大会。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题为《戮力同心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致辞。他回顾了学校办学六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展望了广工大未来的发展愿景。他指出,六十年来,广工大始终扎根南粤,不忘初心,坚守“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使命,向社会输送了40万英才俊杰,为广东经济社会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陈新说,乘着广东改革开放的春风,广工大快速崛起,实现了三校合并办学上规模、进驻大学城办学上层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办学上水平的三次历史性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工大进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期,主要办学指标不断取得新突破,整体办学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当前,面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任,学校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将采取三步走战略来实现发展愿景,力争到2030年,学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主流大学排行榜前列,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

随后,1964年入职的教师代表杨宜民教授与1976届校友邱冠周院士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及祝福。庆祝大会上,广工大还举行了院士签约仪式,并签署了多项产学研合作协议,包括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与广州市开发区管委会合作现代化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签约、与汕头市人民政府共建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约等,广工大师生们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感人的文艺表演。

此外,围绕“学术校庆”的理念,广东工业大学邀请国内外学界翘楚、领域泰斗走进校园,举办了国际会议、学术论坛、学术报告会、讲座等学术活动,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数“超分子化学之父”、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Jean-Marie Lehn教授在第三届国际有机化学与绿色过程会议上带来的题为“Steps Towards Life:Chemistry”报告。学校还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二楼举办重大科技成果展,精心挑选了学校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技术的科研成果以及在成果产业化方面成功应用的科研成果代表进行实物展示,包括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及芯片关键技术、智能鞋底点胶机器人、3D打印技术创新应用公共服务平台等。当天下午,广东高校唯一的设计博物馆——广东工业大学浩泽莱德设计博物馆在该校东风路校区开馆。

网址链接: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8-11/16/content_14_3.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