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电视珠江频道:《今日财经》栏目与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献策

字体: 2018年11月2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电视珠江频道 2018-11-17

11月17日-18日,《今日财经》栏目与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举行智库战略合作联盟签约仪式,以后将共同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献策。仪式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的改革开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未来双方将在专家智库、学术研讨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今日财经》栏目将利用其强势媒体平台优势,依托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专家智库资源,聚焦新经济和高科技产业发展,着力报道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经济成就,为经济把脉及献计献策,传递广东经济发展最强音。

会议紧紧围绕“中国的改革开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这一主题展开,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合作签约、主题论坛四个环节。

11月17日(周六)上午9:00将举行2018新兴经济体论坛开幕式环节,会议将围绕“建设中国世界级湾区,助力中国新兴经济体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广电媒体联席会议设立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意义”等主题进行。会议将从媒体的角度见证改革开放40年。

当天下午将进行经济改革40年、对外开放40年的专题论坛研讨会,还将进行“一带一路”企业家对话会。其他国家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之处,对话会也是推进双方交流合作的重要方面,双方将在对话交流的过程中完成学习。

11月18日(周日)上午9:00将举行有关“全面构建对外开放新体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专题论坛。

新兴经济体论坛连续六年举办,六年做一件事情,难能可贵。现在的新兴经济体论坛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和文化沟通平台。国内外专家学者聚集一堂进行学术交流分享,能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砖添瓦,奉献点滴智慧思想。

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新一轮工业革命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兴起,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孕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的消费方式、生产方式正在形成。在此背景下,新兴经济体需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强化政策协调和经济合作。以合作助推增长,加快增长动力转换,更加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开拓新兴经济体合作与发展新境界,让我们对本次论坛拭目以待!

本次活动由《今日财经》栏目与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联合举办。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b33dFdfAqhPdPYb-bd90g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