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大公报:金砖合作 港做“超级联繫人”

字体: 2018年11月2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大公网 2018-11-19

 

  图:金砖国家可建立完善的海陆空联运体系。图为中远海运港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码头举行正式动工仪式/资料图片

  【大公报讯】记者卢静怡广州报道:2018年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第26届万寿论坛暨第6届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1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巴西、俄罗斯等金砖国家及瑞士、美国等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共计120多人参会。与会学者指出,金砖国家可建立完善的海陆空联运体系、深化金融务实合作等。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副主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秘书长董卫华认为,金砖对世界贡献达到50%,金砖国家合作可抢抓新一轮工业革命机会。“未来十年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金砖国家合作可抓住机遇,共同过渡到新业态新模式。”

  俄罗斯财经大学副校长特米德里.索罗金也表示,中国民企自主创新成绩瞩目,期望通过加强贸易合作,俄罗斯实业界可向中国企业取经,在产业创新有所合作。

  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外聘巴西籍教授白华认为,在金砖四国加强合作时,中国香港这个“超级联繫人”可在金融、法律仲裁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白华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枢纽,每年处理全球70%以上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可为经贸往来提供融资支持。

  对於与金砖国家的合作,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林总结三点建议称,构建金砖国家政治与安全共同体、经济与利益共同体和人文合作共同体。

网址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8/2018/1119/207222.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