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央广网:2018新兴经济体论坛举行 共话“人类命运共同体”

字体: 2018年11月22日 浏览量: 作者:郑澍 编辑:朱小翠 来源:央广网2018-11-17

央广网广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18年会暨2018新兴经济体论坛”在广州举行,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国内4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部分企业的近2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官员代表参会。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党委书记陈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质是争取世界和平发展最广泛的国际统一战线。随着世界形势的发展,人类面临着许多共同挑战,只有动员全世界各国人民参与,才能形成团结有力的局面将这些挑战化解。陈新表示,广东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培养,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来华留学与技术培训。同时,积极推进重点学科建设进入国际前沿,为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和科研工作国际化提供良好平台,为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广东工业大学应有的智力支持。

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认为,随着中国的发展,在全球治理方面要做许多工作,中国不仅是参与者,还要做引领者和贡献者。例如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提前实现了减排目标,对人类作出了积极贡献,所有国家都从中受益。

三场分论坛共有55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100余位与会者参与互动与交流。他们主要从经济改革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外开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观点切入话题,讨论了科技创新、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公平贸易、人民币国际化、产业转型、多元文化融合等因素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促进和制约作用。

他们认为,中国应该加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传播,主动加强与相关国家在政策、法规、安全、海关以及商品和服务业准入制度等领域的沟通与合作,政府干预手段应当更多着眼于提高产业创新能力、降低产业运行成本和环保压力,并提出了“超大规模经济体”这一理论,认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多梯级复合特点可以为新兴经济体提供发展经验。

网址链接: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181117/t20181117_524418505.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