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央广网:“岭南三大家与岭南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穗举行

字体: 2018年12月0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央广网2018-12-02

央广网广州12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12月1日-2日,“开放广州 创新之城——第六届广州学术季”之“岭南三大家与岭南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召开。据介绍,广州学术季迄今已举办六届,成为岭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和文化沟通平台。会议由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和广东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天津、广东、广西、贵州5省市和国内2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120多人参会,共收到论文投稿34篇,口头报告41个。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在致辞中提到,学校注重文理交叉的跨学科优势,对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研究基地的成立极为重视,并提供全面支持,近年来基地在对岭南传统村落及岭南文化的研究方面已取得丰硕的前期成果,此次研讨会共同探讨与展望岭南三大家(屈大均、陈恭尹和梁佩兰)的研究现状与发展前景问题,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必将赋予岭南三大家与岭南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对梳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州大典》主编陈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着眼文化广州,着力讲好千年羊城传承不断、富有特色的历史文化,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岭南文学与岭南文化研究领域的广度与深度,对于彰显“开放广州 创新之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来宾充分表达观点,交流成果,为广州推进形成全面开放注入更多新思想。

研讨会以“岭南三大家”与岭南文化、岭南文学为主题,以集中研讨和分论坛研讨为主要方式,分别从“屈大均与岭南文化研究”、“陈恭尹、梁佩兰与岭南文化研究”等方向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与会专家主旨发言涉及“岭南三大家”史料整理与研究、“岭南三大家”与岭南文学与文化研究、“岭南三大家”与明清社会研究等方面,明确了岭南三大家在清代和岭南文史乃至中国文学史上的地位。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要进一步大力开展岭南三大家与岭南文化、岭南文学在历史、现状、前景方面的研究,深入发掘、立体呈现岭南文化、岭南文学在中国文学史上的独特风格和历史地位。

网址链接http://www.cnr.cn/gd/lngfc/20181202/t20181202_524437524.s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