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网:2018年第四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在穗召开

字体: 2018年12月03日 浏览量: 作者:刘冠南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 2018-12-02

12月1日至2日,2018年第四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本次论坛由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物联网信息技术与产业化省部院产学研创新联盟、广东省大数据协会共同主办。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院士,搭建大数据信息领域的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旨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管理和技术提升”。

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谭建荣分别以“新技术融合下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应用创新”和“大数据思维与大数据产业: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为题在论坛上进行了精彩发言。另外,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制造业企业代表,分别以“变革环境下的全球数字经济”“区块链如何打造通证机制推动实体经济新发展”“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O2O的科学探索”“工业大数据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阿里云ET工业大脑”“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内容丰富,在主论坛的基础上还设置了5个分论坛。同时,专门组织了一场以“数字经济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联动发展问题、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深度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问题。

与会的社会各界近500名代表参会,近百位嘉宾围绕制造业大数据政策、技术、产品、应用、理论研究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分享。

据介绍,广东工业大学于2014年成立华南地区首个大数据管理领域的专业性研究机构——大数据战略研究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大数据理论研究与产学研合作。截止目前,已获批中国制造2025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广东省面向领域应用的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重点智库“广东制造业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工业企业大数据战略决策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大数据战略研究中心”等一系列重点平台,支持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的相关研究。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12/02/c1717771.html?colID=38&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layer=2&share_token=YjMyY2I1NmYtN2ExZi00NzhjLWE2YjMtNWQwZDk1ZmE5MWNi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