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信息时报:全国理工大学生同场竞技 机器小车S赛道比赛飙车绕桩

字体: 2018年12月2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信息时报 2018-12-24 第A8版

图为选手们小心翼翼将工程车放置在赛场上,等候工程车跨越定点障碍。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朱小翠) 第六届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12月22~23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此次比赛既是广东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也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昨日,记者从比赛现场了解到,本次比赛有18所高校120多支代表队参赛,还新增了高难度S赛道挑战赛。

新增高难度S赛道挑战赛

本次大赛共有两类共四个比赛项目,无碳小车类项目包括S赛道常规赛、8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以及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赛,比赛中除了现场运行比赛外,还安排了现场进行的三维设计和3D打印环节。其中S赛道常规赛为新增项目,难度极高。

“小车需要识别路桩,还要绕过路桩,以S形轨迹跑完赛道”,现场裁判告诉记者,参赛小车需从起点出发,绕过路桩才能得分。昨日早上的比赛中,仅有7队学生参赛,而完成S赛道的队伍仅有一队。

智能物料搬运各显神通

除了“赛道飙车”,此次比赛中的智能物料搬运项目也吸引了大批学生的目光。智能物料搬运比赛不但能从兴趣上激发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还能应用到实际的生产中,“搬运机器人要严格按照轨道运行,现在很多工厂都需要这样的智能搬运机器”。

智能物料搬运赛场由长宽约2米的矩形区域组成,在赛场中央,有紫红青三色环形靶。机器人需要按照赛场经纬轨道运行,按顺序将紫红青三色物料搬运到相应的环形靶中才能得分。“我们评分是根据搬运物料的精准度,如果物料搬运放置位置在靶心,那就是12分。”裁判告诉记者,机器人搬运物料需要在5分钟内完成,如果停止运动30秒就算是失败。

记者获悉,本次智能物料搬运比赛有30支队伍报名参加,早上参赛的10支队伍仅有2支完成了物料搬运,其中一支队伍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创新社团。

网址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node/2018-12/24/A1.html头版图片

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12/24/content_801904.html  08版内容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