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科技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举行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举行

字体: 2018年12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莫文艺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科技报2018-12-28第14版

 

 

本报讯 (记者 莫文艺 通讯员 朱小翠)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于2018年12月22-23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据介绍,此次比赛既是广东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同时也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优胜队伍将有机会参加国赛。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五邑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韶关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东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广技师天河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华立学院、惠州学院等18所高校115多支代表队约400余名师生参赛。

本次大赛共有两类共四个比赛项目,无碳小车类项目包括S赛道常规赛、8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以及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赛,比赛中除了现场运行比赛外,还安排了现场进行的三维设计和3D打印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赛作为参赛项目中难度最大的一个项目,要求用选手用自己设计机械结构和编写程序的电控小车,根据扫描二维码的存放顺序将物料依次存放在相应的位置。选手们在现场的调试中遇到了不少困难:机器人无法识别二维码、搬运物料受阻、存放物料位置错误……但也有参赛队伍的机器人扫码、取料、运输、卸货、归位一气呵成,顺利完成任务,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杨泽才、牟皓泽、何冠洲三位选手赛前紧密配合,比赛沉着应对,最终以45秒85的好成绩获得该项目的第一名。

据悉,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它是面向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开展的一项综合性工程能力竞赛,是基于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目的是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竞赛综合体现了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网址链接: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8-12/28/content_13_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