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发展,再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

字体: 2018年03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编辑:詹勇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3月13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在讲话中回顾了2017年工作,分析了形势,对2018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奋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新征程上再创新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会议。

陈新首先对2017年党委和行政的工作作了全面回顾。他说,2017年,我校各项工作卓有成效,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了新台阶。顺利通过高水平大学建设绩效考核,高层次人才、科研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明专利等关键办学指标三年考核期内实现倍增。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挑战杯”再获全国特等奖2项(广东省唯一)。获教育部“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到校科研经费规模达到8亿元,较2016年增长2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达130项,全国排名第80位,连续两年进入全国高校百强。

陈新接着从国家和省两个层面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在党委工作方面,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严实作风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筹备召开第五次党代会。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政治建设,严抓意识形态与政治安全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三是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是切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做好共青团工作。五是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

在行政工作方面,一是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竞争力。提升学科发展的战略谋划能力,做好存量提升与增量优化工作,构建新型工科和传统学科融合的学科新结构,高度重视交叉学科发展、新的学科增长点,创新学科发展的新机制。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新工科人才培养特色。深入开展大德育工程,做好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积极开展专业认证/评估,探索与实践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教育模式,完成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推动实施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继续扩大研究生优质生源的组织培育工作。三是扎实深耕细作,开创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新局。在重大科研平台、科研项目、标志性科研成果等方面寻求突破,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国家基金等项目组织培育工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广东省实验室、省部共建实验室等重大项目实施,继续深化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四是加速人才引育,系统提升师资队伍结构与质量。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继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强校内教师培养,进一步探索教师的分类管理,进一步推动二级管理,适时推进各岗位的管理改革。五是扩大国际合作交流,深化国际化办学内涵建设。用好龙头学科建设优势,整合资源拓展高水平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项目。加强来华留学条件建设,推进全英语授课的课程和专业建设,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拓展学生海外重点交流项目,重点支持资助优秀学生赴海外长短期研修交流,深化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六是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加快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做好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提高科研仪器设备采购速度、使用效率,加快推进重点基建项目,继续做好校园绿化美化,推动大后勤改革落实到位,加强文明平安校园建设,认真做好学校60周年校庆工作。

陈新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二个周期的开局之年、校庆60周年,希望全校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推向深入,努力在学校核心办学指标和标志性学术成果上取得新突破,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汤耀平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陈新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以更大作为取得新的业绩。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