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校史馆 >> 工大简史

工大简史

字体: 2015年05月29日 浏览量:

广东工业大学由原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和华南建设学院(东院)于1995年6月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的、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原广东工学院的前身为1952年建成的广东省广州水利工程学校,1958年成立广州高等工业学校,同年成立广州工学院,由曾志同志出任第一任党委书记。1959年和其他学校合并组建广东水利电力学院。1962年和中南科学技术学院合并成立广东工学院,时任中南局书记陶铸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1970年根据国家发展需要改名广东矿冶学院并迁往韶关曲江县办学。1981年经国家批准复名广东工学院并回迁广州办学。原广东机械学院原为1958年成立的广东省机械学校,1978年成立广东机械学院。华南建设学院(东院)原为广东省城市建设局干部培训班,1965年成立广东省土木工程专科学校,1991年成立华南建设学院(东院)。

学校1958年开始本科办学。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权点。1998年获博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被评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优秀学校。2008年进入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学科项目建设行列。2012年工程学科进入国际ESI数据库列全球前1%。2014年学校整体升为一本高校。目前,学校向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迈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