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第五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召开

字体: 2019年12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林霞虹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 2019年12月07日

   12月7日~12月9日,广东工业大学、粤港澳离散制造智能化联合实验室、广东省大数据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数字经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出席论坛并致辞。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与展望、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区块链赋能物联进行了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王建伟对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主要思路、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王建伟说,数字经济已成为当代发展的主旋律。数字经济浪潮席卷全球,不仅使数据变成了新的生产要素和发展引擎,更引发了传统产业的变革,王建伟表示,“想要抓住发展的主动权与话语权,关键就在这里。”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通过案例介绍,揭示了数字经济时代商业模式创新的新特征;挪威奥斯陆大学教授张彦对区块链的关键概念和基本原理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近期在智能区块链方面所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

此外,论坛还专门组织了一场以“数字经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及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深度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问题。与会的各界近500名代表参会,近百位嘉宾围绕制造业大数据政策、技术、产品、应用、理论研究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分享。

本届论坛内容丰富,在主论坛的基础上还围绕数字化转型/创新与商业模式、行业大数据算法和分析、平台经济与工业互联网发展、区块链技术等主题设置了五个分论坛。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以及多家企业和机构的嘉宾围绕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林霞虹 实习生李慧颖 通讯员朱小翠

图片:通讯员提供

网址链接:https://pc.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089737?site4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