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光明日报网:广东工业大学: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

字体: 2019年12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吴春燕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光明日报网 2019年12月11日

如何拿出真招、实招、硬招,让“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让群众的“堵心、操心、烦心、揪心”之事,“老大难”、“头疼事”“悬未决”等问题有效解决?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东工业大学践行初心使命,真实感受群众所急,切实领会群众所盼,纾解群众心头所望,拿出服务新举措,推动服务新方式,为师生群众办实事。

针对行政办公“表格多”问题,学校在数字校园建设中,实现校园网络融合、智慧课室融合、联合科研融合,让信息化技术在校园中全面聚合。2019年4月,全国高校首家5G+智慧校园落户广东工业大学,智慧校园赋能研发中心以及5G+新云融合学习空间正式揭牌成立,智能管控,建设坚持“软硬并重” ,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使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ed9214d7cea59dd01f62463d23ff4c8.jpg

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更好服务广大师生,2018年10月,广东工业大学网上办事大厅移动端微信企业号正式上线运行。目前上线63条服务师生的办事流程,28项服务类别,涵盖办事指南、网络服务、图书服务、就业服务、办公服务等多个服务场景,同时配备线下自助打印服务终端设备。据统计,截至2019年11月底,网上办事大厅上线事项共实现19010服务人次,服务办理次数为141830。

在课程教学上,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杨健老师探索构建了“雨课堂”+MOOC为核心的混合教学模式,成功变劣势为优势,改变了“单向灌输”的教学模式。一年来,采用这种教学模式的班级,课堂整体抬头率达到95%以上,与对照班相比平均分提高了10分以上,成绩显著提高。除了课程教学,广东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也引进了使用教学平台,取得了突出的育人效果,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团队再次荣获“2018-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学团队”称号,心理中心也再次荣获“2018-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广东工业大学积极引入银行融资等资金,通过在基础设施、校务、教学等多方面的信息化建设,如视频会议系统、“新云课堂”在线教学平台、后勤报修系统(APP)与后勤微信公众号、学生宿舍电费微信预付费系统、能耗监测平台系统、网上报账系统和银校互联系统等,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让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春燕 通讯员朱小翠)

 

网址链接: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5%B9%BF%E4%B8%9C%E5%B7%A5%E4%B8%9A%E5%A4%A7%E5%AD%A6%EF%BC%9A%E8%AE%A9%E6%95%B0%E6%8D%AE%E5%A4%9A%E8%B7%91%E8%B7%AF%EF%BC%8C%E8%AE%A9%E5%B8%88%E7%94%9F%E5%B0%91%E8%B7%91%E8%85%BF&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sourceUrl=http://s.cloud.gmw.cn/gmrb/c/2019-12-11/1333637.shtml&articleId=1333637&token=75a3546f9c87f7bd991edf336e8e6696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